2009年4月5日 星期日

夜深了,雜記。

大學時代的我,會打開電視,但是眼睛盯著小小的17吋電腦螢幕。
不管做什麼都好,寫網誌、聊天、畫畫、上網,就是不睡覺。
以前常常開玩笑的說,火災的新聞你絕對看不到有大學生遇難。
因為大學生半夜都不睡覺,很少有機會在睡夢中發生火災。

再晚一點,我喜歡關掉天花板的大燈,只留下一盞桌燈。
當夜越深沈,房間的四周也跟著暗了下來,只剩小木頭桌上的檯燈散放著微弱的光。
外界的感官刺激減少了,心境也跟著感到平和。

我覺得白天很少有時間能夠靜下來思考,大部分的時間都在東忙西忙。
自己對於外界事物的敏銳度越來越低,腦筋也越來越不清楚。
沒有多餘的時間去品嚐生活,是最近覺得很遺憾的事情。

我沒有很遠大的目標,也不企求作大事。
過一陣子就會對人生感到困惑,感覺自己停滯不前。
或許很多都不是我所想要的,自己想要的卻還沒有成形。

當我反覆的去思考,或許真的要創造一些東西,才會讓自己開心。
事業反而不會讓我覺得有成就,文字或是影像的創作才能夠滿足我的需求。

至於其他呢?

我不擅長人際關係,一些人際上的挫敗勢必會造成沮喪。
有的時候覺得也無可奈何。

親密關係?
我經歷過許多許多次的開始與結束,每次都是非常的刻骨銘心。
或許我已經沒有辦法再承受下一次的分離,所以也沒辦法再一次開始。
聽著別人的愛情故事,就會想要迴避。

許多人跟我說,我的世界常常是灰色的。

灰色的天空,飄著寒冷的細雨,即便是過了應存煙花的三月。
不見春天的輕盈,仍融不盡末冬的厚雪。
遲了,那滿樹的粉櫻。
當旅人的腳步不得停歇,只能望著孤支。
不知何年何地,能看到遲了的櫻花如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