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8日 星期二

在眷舍悠閒的散步去~

今天晚上的天氣還不錯,有點涼但是不會太冷。

在念完書之後,突然的想出去走一走。

很久沒有這種放鬆的心情了,漫步在夜裡的小道。

其實一個人的時候很享受,可以哼著歌,打著節拍,在林間徘徊。

最後走到的立體停車場的屋頂。

天空很開闊,雖然看不到星星,但是沒有阻擋視野的屋頂,感覺很安詳。

往前望去就是台中市的夜景,一些熟悉的建築。


我好喜歡屋頂的感覺。

小時候會跑出去村子外面的田園,滿天的星星,如絹般的銀河。

對小孩子而言,好像可以看出去這個世界,看到深邃的宇宙,看到外太空去。

後來家中改建,還特別要老爸在我的房間留下一個落地窗,然後出去是一個小陽台。

我曾經在家裡的陽台,試著去拍皎潔的滿月。

那種感覺真的很難形容。

即使長大了,還會騎著單車到村子外頭的田野,去看迷人的星光。

後來有一陣子住在台中,住的地方沒有很好的視野,頂樓也看不到廣大的天空,變得很沮喪。

搬去台北的那段日子也是,高樓佔據了天空,讓人無法喘息。

有一次我爬上了屋頂,那是沒有桅欄的大樓頂樓。

有點懼高的我,雙腳都顯得微微的顫抖。

那是沒有月光,也沒有星光的台北。

星星都落到了四周的水泥叢林,到處泛著黃色與紅色的亮光。

空氣是緊繃著的。

之後,我又回到了台中,不過這次是在都市的邊緣。

一樣的夜,每次都有不一樣的月夜,不同的感覺。

至少現在很安詳,讓我想到小時候的那段美好時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