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7日 星期六

我的攝影路

今天臣大師在我跟鳳子討論鏡頭的時候加入戰局。

從本來的24mm、35mm、50mm到最後就不買了,呵呵。
然後大家看了一圈彼此的作品,臣大師替大家分享了他的經驗。



這張作品算是最近我比較刻意去拍的相片。
乾淨的主題,對比,消失點。
不過還是少了什麼的感覺。

對了,一種說故事的感覺。

從以前拿傻瓜相機的時候,記得應該是去歐洲,拍了什麼根本都忘光了。
最有感覺的時候大三的時候去北海道,去看了一大片的薰衣草。


隨手用傻瓜相機拍了這張照片,後來發現感覺不錯。
一時之間就有一種衝動:「如果我是用更專業的相機,一定可以拍的更好。」
怎麼說呢,在家裡的櫥櫃中,一直收藏著老爸的Nikon老相機。
很可惜的,他的機械式快門壞掉了。
唯一能讓我把玩的,只剩下透過又大又明亮的觀景窗,看到漂亮的㪚景。
我也想要有一台單眼,我想拍出很棒的照片,我當時是這麼想著。

於是乎,我買了Canon的300D,當時還是買二手的。
對一個學生來講,二手的價錢仍然是天價。

當時拍的很多照片,後來都遺失了。
剩下最近的,比較讓我覺得很有紀念價值的,是大學實習前去四川的照片。



當時覺得很感動,覺得照片除了光是漂亮,更應該表現些什麼。
雖然我拍的照片非常非常的多,但是讓我感覺到什麼的真的不多。

以前都沒想過為什麼,只是隨性的拍。
最近這一兩年又開始認真的去思考這些問題,並且開始研究構圖的問題。

最明顯的是去年在去一次北海道,依然是背著已經算是老相機的300D


同一個地方,拍照時開始有與以往不同的想法與構圖方式,的確讓自己收獲很多。

現在可以去挑戰更多的想法



什麼時候會出現更滿意的作品,我也說不準。
繼續努力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