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4日 星期一

翹鬍子咖啡館 序

「不要動,這是搶劫!」
小賴拿著水果刀對準了她老闆的鼻頭,一臉正經的說著。
她的老闆有著兩撇翹翹的鬍子,紅通通的酒糟鼻,如鷹的雙眼,
還有不怎麼好看的地中海式油光亮頭。
我抱著厚厚的生物統計才剛推開玻璃門,就看到了這副景象。
這是怎樣?我還沒睡醒是嗎?

「好痛喔!!」
翹鬍子老闆用攪拌棒狠狠的敲了小賴一記。
「客人來了還不好好招待!!」
「歡…歡…迎光臨!!」
翹鬍子老闆撇開了嘴角,露出很不自然的笑容。
唉,這也勉強不來,有些人笑起來就是很痛苦的感覺。
小賴倒是還好,摸著腫起來的頭皮淨是傻笑著。

這是一間很特別的咖啡館,怎麼說特別呢?
她用老闆的特徵命名,就叫做「翹鬍子咖啡館」。
如果光說名字,那妳還不覺得特別。
她位在大通街的六百六十六號四樓,感覺到了嗎?
翹鬍子老闆說了,這不管是西洋人還是中國人,
都是不吉利的數字阿。
真不知道他怎麼想的,還能得意洋洋的說著。
更糟的事情還在後面。
兩個月前對面的醫院突然在店家的玻璃落地窗的正對口,
開了一個小門。
然後看到禮車就在這麼個小門每天進進出出。
本來鬧中取靜的咖啡館,現在更是門可羅雀。
現在就像小賴說的,可以改名字叫做「翹辮子咖啡館」了。

忘了介紹,這間咖啡館的成員總共兩位。
(如果加上我這個常客就是三位啦)
翹鬍子大叔是個很開朗的人,雖然想法常常很怪。
像是跑來這裡租了這麼不吉利的店面,還可以覺得自己很聰明。
造型也是怪怪的,還以為自己很帥。
小賴就正常多了,我指的是比大叔正常一點啦。
長得很可愛的小賴,個性也是很開朗,有點傻裡傻氣的。
跟我是念同一間大學的學妹,不過他是環工系的,
在這裡打工。
別誤會了,我可不是喜歡她才常來這裡。
真的不是喔。
我是阿啟,常常來這裡唸書的窮大學生,快要畢不了業,
又怕畢業失業的大學生。


請正襟危坐,關於愛與冒險與傳奇的故事就要開始了。

1 則留言:

  1. 我喜歡這篇的風格調調,
    感覺有開心、有趣的事情會發生!

    回覆刪除